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29日 星期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楼伟民

今年以来,金华市教育局围绕“全面振兴金华教育”总要求,积极树立绿色教育发展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绿色教育生态。

营造绿色教育生态,首先要落实立德树人,坚持德育为先。金华大力推进区域德育课程整合,努力提升课程育人专业能力;大力推进实践育人,积极打造研学旅行高地,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活动,将理论知识和劳动实践结合起来;实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计划到2020年实现县级以上文明校园全覆盖。其次要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品质。金华打好提质减负“组合拳”,持续开展“学校违规补课、教师有偿家教”和“校外培训乱象”双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全国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快推动在教育理念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开展减负“双改革”工作,推迟中小学生到校时间,实施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最后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引领绿色发展。金华大力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扩大定向招生比例,改进小学考试评价方式和小学中高段书面考试命题,力求考查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充分发挥综合素质评价在中高考当中的作用,促进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