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3月22日 星期

重走家乡红色路 传递红色力量
浙财大开展红色印记寻访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赵 蕾 项乐也)开学以来,浙江财经大学的校园广播中多了一种不同的声音,是学生们在踊跃地分享着参观家乡革命场馆后的所思所想。

刚刚结束的寒假,浙财大近200名学子足迹遍布16个省份,分赴山东、湖北、湖南、新疆、西藏等地,重走家乡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传递红色力量,感受红色精神的生生不息。

“雕塑和纪念碑都是冰冷的,需要有背后的故事来温暖它们。”走访青田县万山乡革命地后,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叶颖不禁感叹。叶颖小时候曾来过这儿,只知道这里是以前打游击战的根据地,还曾住过一位烈士。而现在重新来到这里,她不仅对女烈士潘香凤的生平有了全新认识,还仔细地了解了每一件历史文物背后发生的故事,感受先辈们“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家、不要命,图风险、不图名、不图利”的革命精神。

数据科学学院学生段茜贝前往地处贵州、云南、四川交界处的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村的红军鸡鸣三省会议纪念地,参观了寓意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的纪念碑。“随着鸡鸣三省革命老区的发展,充分利用丰厚的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带动了林口镇的经济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她说。

大家还制作“5分钟一个党史小故事”的小视频,介绍家乡的红色资源并上传至腾讯视频、抖音等平台,扩大社会影响,推动促进形成全社会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该校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说,开展红色印记寻访活动,通过走访红色遗址、采访老党员、阅读革命历史故事等形式,挖掘印记背后的红色故事和蕴涵的红色精神,这次活动好比“酵母”,唤起学生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也能让学生以党史为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担当者。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