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22日 星期

温州鹿城区首开青苗学堂


本报讯(通讯员 许晓琴)3月14日,温州市鹿城区首届青苗学堂开学,从23所学校中选拔出的35名团员成为首届学员。

据悉,青苗学堂培养对象为团员、预备团员、入团积极分子,鹿城区各中学在校青苗班学员中推荐1~2名骨干参加区级青苗学堂。培训时长为半年,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导师来自该区区委组织部红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等,拥有丰富的党课经验。

据了解,该区开设青苗学堂,旨在通过专题讲座、课堂理论学习等方式,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掌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了解共青团团史和五四精神内涵。接下来,将紧扣建党百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四史教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帮助学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同时,通过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学生的地方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