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22日 星期

长兴:垃圾分类成校园新时尚


本报讯(通讯员 黄牛春)3月初,长兴县举行“无垃圾校园”创建推进会,力求打造真正的“无垃圾校园”,实现校园垃圾源头减量和精准分类。

据悉,从2020年4月起,该县教育系统以“无垃圾校园”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符合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的新方法。该县坚持整体施策,出台《长兴县教育系统“无垃圾校园”创建实施方案(试行)》,对“无垃圾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整体布局。半年后,“无垃圾校园”创建实现全县学校100%覆盖。

眼下,该县已涌现出长兴二小、职教中心、技师学院等一大批示范学校。走进长兴县实验幼儿园,只见阅读角里,陈列着一册册垃圾分类知识绘本,这是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利用废旧材料制作而成的。它们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着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的生活理念。在卫生间,孩子们轻车熟路地用从“已消毒”篮筐里拿起小毛巾擦干手,再轻轻放进“已使用”篮筐。一项项脚踏实地的“无垃圾校园”创建实施策略,让该园更加整洁优美,教师、幼儿“垃圾资源化”的意识日益增强。该县教育局副局长潘洪勇表示,“无垃圾校园”创建工作,本质是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健康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