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3月22日 星期

浙江万里学院成立社工实践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 何路旦)3月15日,浙江万里学院社会工作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宁波江北区文创港举行。这是该校基于“政校社”三方联动社会治理新模式,与江北区民政局开展合作共建的一次尝试。

据介绍,该校作为宁波本土第一所专业培养社会工作人才的高校,一直以来通过与政府实务部门、社会服务机构等多方的合作联建,致力于完善学科建设,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力争培养一支理论素养高、业务能力强、为民服务有担当的社会治理生力军。

据悉,随着社工实践基地的落地,首批合作的社会工作项目将与本月底陆续开展。首批项目将落地安置房社区、新建社区、商业体社区及工业区社区,涉及大病家庭帮扶、新宁波人融入、亲子关系、展示老党员生命故事等。高校师生将与社区社工合作,从需求调研、现状分析到方案撰写、项目实施,按照专业规范的社会工作项目操作流程进行全面跟进和施行。在实际社会工作项目的运作中,每个项目还将成立由该校社工专业教师组成的理论督导团和社区骨干社工组成的实践督导团,为社会工作高质量推进保驾护航。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