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

2021年浙江高考下月报名


本报讯 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公布了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从11月1日起,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开始网上报名。

据了解,报考2021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报名,包括高职提前招生、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保送生等高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普通高考报名分网上信息输入和网上缴费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11月1日至10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录入报名信息并确认,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11月13日至16日,审核通过的考生还要登录报名系统,确认报名表中的信息,完成考试费用的网上缴费。未按规定完成缴费的,不能参加考试。

我省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艺术类与体育类不能兼报。艺术类或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除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参加相应的专业考试。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凡省统考已涵盖的专业,必须先参加相应类别的省统考且成绩合格,否则校考成绩无效;省统考未涵盖的专业,考生可直接报考校考。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将在12月陆续展开。

今年我省单独考试招生的报名时间与普通高考报名同步。单独考试招生共分为机械类、计算机类等17个报考类别。我省户籍考生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和考试。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报考“其他类”中“退役士兵高职招生”的退役士兵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名。随迁子女须在毕业前学籍所在地报名。(本报记者)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