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

温州市直教育系统组建党建联盟


本报讯(记者 金 澜)“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希望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实现自我净化……”前不久,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离休老党员吴尚忠受邀回原单位上党课。听课的不仅有技术中心的党员干部,还有来自其他6家市教育局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300多人把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

据悉,这是温州市直教育系统党建第一联盟组的首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据介绍,温州市直教育系统共有直属单位及市直学校等46家单位。今年6月起,按照“单位地点相邻、资源优势相融”原则,组建5个党建工作联盟,每个联盟由10家左右的学校(单位)组成,以“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的“六联”活动为主要内容,形成5条党建研学路线。

“前期调研中发现,各单位都有不少优质红色资源,受限于本单位党员人数少,很多创意和计划施展不开。如今设置了联盟,一来可以相互促进、激活内部资源,二来邀请专家也更便利了。”温州市教育局组织处副处长姜晓眉介绍,为保证联盟质量,该市还设计了联盟任务书、组长工作清单和活力指数清单,要求各联盟定时汇报。

截至目前,5个联盟已组织联合学习活动10余次,覆盖基层党员2000余人,共创党建品牌100个,共建“清廉学校”308所,形成了抱团发展、齐头并进的大党建工作格局,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