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

湖州:筑“五道防线” 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 通讯员 屠红良)湖州市近日召开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工作座谈会,提出将全面构建教育培训、监测预警、帮扶助困、干预调适、治疗跟踪等“五道防线”,全力为青少年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接下来,湖州市将继续完善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方案,掌握一批动态数据资源,建立一批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搭建一批咨询服务平台,建强一批心理援助组织,加速推进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同时,建立健全监测、教育、咨询、援助、诊疗“五个一批”服务体系,在现有基础上整合资源,全面正确把握青少年健康发展的现状和形势。

此外,该市决定将每年10月定为心理健康服务月。今年新上线了“南太湖心航”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作为市级心理健康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全市师生、家长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测评、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等服务。

目前,湖州已在各区县、乡镇(街道)均建立了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和服务站,共有78个服务点,为公众免费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和预约咨询等服务。此外,该市依托健康湖州研究院,正在基层社区探索建立以服务儿童青少年为重点的心理健康服务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