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

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助力校地合作
“同心·三服务”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季 颖)12月25日,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助力校地合作“同心·三服务”活动在诸暨启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张润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化“三服务”、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大实效的一次生动实践,并对高校深入开展“同心·三服务”活动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在主动服务中彰显使命担当,依托自身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要在精准服务中实现落地见效,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深化“地方点题、高校解题”的合作模式,发挥好专家“智囊团”“助推器”作用,瞄准生产实践一线的难题进行研究攻关、协同创新;三是系统联动再深化,要在常态服务中共谋发展新篇,积极探索共建科研载体平台、实践基地等多种合作方式。

此前,校地充分对接,在各自深入摸排的基础上,形成了“地方需求清单”和“高校服务清单”,并梳理出了“工业企业废气深度治理”“珍珠蚌新品种培育与水环境生态治理”“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15项重点合作项目清单。本次活动期间,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12所高校党委统战部与诸暨市委统战部签约,并举行了高校统一战线助力校地合作“同心·三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接下来,我省将结合实施高等教育“五十百亿”工程,在第一批合作项目的基础上,以“同心·三服务”基地为平台,在全省高校积极推进“组团式、菜单式”服务活动,打造高校统一战线校地合作的特色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