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

我省举办“千校结好”项目成果展示活动


本报讯(记者 邵焕荣)12月25日下午,“千校结好”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在杭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陈艳勤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永明充分肯定了“千校结好”项目取得的成果,并继续鼓励各中小学深入推进这一项目。他要求,各学校要聚焦重点,统筹谋划,积极推进;要建立机制,开展常态化可持续的交流;要突出特色,根据两校实际进行整体设计,打造交流特色和交流品牌;要重视教育安全,在交流过程中注意防范各类风险,做好研判和分析;要通过“千校结好”项目,将浙江打造成中小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高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为全面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写好奋进之笔。

陈艳勤表示,全省外事系统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省教育系统调动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一任接着一任干,让“千校结好”在“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有新担当和新作为,在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2010年年底,省教育厅与省外办联手推出了国内第一个省域范围重点推动的中小学校际交流项目——“千校结好”项目,计划通过3年时间,促成我省1000所中小学与国(境)外学校结成姐妹学校关系,开展形式丰富的交流活动。截至2019年,全省姐妹学校数量超过2900对,学校间交流活动从单一的师生互访、冬夏令营拓展到笔友活动、网络课堂、教学研讨、住家活动、合作研究、合作文体活动、合作编写教材等。如今,“千校结好”已成为我省中小学国际交流的金名片,宣传浙江教育、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