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4日 星期

藏族娃有了“湖州妈妈”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 通讯员 费文毅)11月24日,由湖州市人大机关、各区县人大组成的10个人大“代表妈妈”爱心团走进湖州市菱湖中学,与该校50名西藏学生结对。

在结对仪式上,该校西藏班学生为“湖州妈妈”们敬献哈达,“湖州妈妈”们也为西藏班学生送上了爱心礼包,并勉励他们要心怀祖国、发奋学习,为西藏和祖国的发展建设、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尽一份力。

据悉,开展关心关爱西藏学生“代表妈妈”爱心团队结对工作,是该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接下来,“代表妈妈”爱心团将围绕共同参与学校活动、组织参观学习、联系对接具体帮扶、特殊需求学生“一对一”结对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帮助西藏学生了解湖州、融入湖州,在湖州这个第二家乡更好地学习、生活和成长。

菱湖中学是我省唯一一所面向西藏招收插班生的普通高中,2002年至今已累计为西藏地区培养了964名高中毕业生。在此次结对活动开展前,湖州市教育局还联合该市卫健委、文化广电旅游局、体育局、邮政管理局、红十字会等部门,针对西藏学生就医、兴趣班、包裹邮递等实际需求推出了相应的服务举措,尽力满足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