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5日 星期

浙江教育援疆又结硕果 新疆理工学院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唐华容 刘 鹏)9月22日,新疆理工学院正式揭牌,此举填补了阿克苏高等教育空白,也是我省教育援疆取得的硕果之一。

新疆理工学院原为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从2015年至今,阿克苏地委、行署就为其确立了“立足阿克苏,面向南疆、服务新疆及周边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办学思想。新疆理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新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

这其中,我省的对口支援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这些年来,我省相继投入4亿元援疆资金,帮助完善该校的硬件建设,并先后选派135名高层次人才支持该校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增派了38名高校教授、副教授。目前,在该校的浙江高校教师达到了63人。今后,我省还将进一步支持该校优化学科专业,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