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5日 星期

突出问题导向 学做紧密结合
我省高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最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组织中层干部90余人到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连日来,我省高校统筹部署各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部署在先,行动在前。浙江大学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远大理想,在本职岗位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该校积极打造有灵魂的思政教育体系,建立完善了“学习共同体”和“德育共同体”。早在暑期,宁波大学就对接第一批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专项整治,下发学习书目,先做先学先改,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良好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交流研讨,真学真思。在主题教育中,浙江师范大学设置了“育人初心”“创优争A”等主题讨论,引导广大教师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高效发展等深入交流研讨,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共鸣。杭州师范大学则在校图书馆4楼专门设立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角”,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供场地和书籍;5楼观影室还从9月6日起连续播放《开国大典》等红色题材纪录片和电影,让师生们在观影中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破解难题,狠抓落实。浙江传媒学院将主题教育和学校申硕、改革攻坚等重要工作“捆绑”在一起,引导党员教师以一种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与时俱进地完善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而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强调要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通过对日常工作中一件件事情的反思分析,查找缺陷和问题,在调研和解决问题中锻炼干部队伍认知能力、工作能力,从而大力提高办学水平、质量和效益。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浙江工商大学始终把主题教育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紧密结合,以师生在校全周期为主线,探索“零上门”机制,并启动智慧门户建设,努力实现校务服务跨产品的服务归集和各类平台入口的无差异应用。中国计量大学将主题教育融入“三服务”活动,鼓励教师尤其是青年党员教师率先深入基层企业,精准把脉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党员教师郭斌团队成功地开发出新产品,为企业新增产值超千万元,利税近百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省高校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把学与做紧密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攻坚信念、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