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以学促用推进主题教育


(上接第1版)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推动“清廉教育”建设到边到底,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扛起建设清廉学校的政治责任;

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讲学习、爱学习、会学习、善于学习,用学习明方向、理思路、谋发展、促落实,努力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增强本领能力,在学习中实现担当履职;

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思想,持续解决教育系统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为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必须敢于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解决好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儿童青少年近视率相对较高、片面应试教育倾向较为突出等教育短板较为明显、普惠性教育资源总体不足、义务教育发展区域不均衡等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见效;

为提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必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保持斗争精神,扎扎实实开展整改;

为强化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好班子带头示范,并加大执法执纪的力度;

为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水平,必须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美色关,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从正面典型中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

以上率下谋做实

“对高教处而言,强化政治担当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我们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让数据多跑,让师生少跑和不跑,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把服务教师从事教学科研作为重要内容。”

“现在很多的政治纪律和财经纪律交织在一起,比如说八项规定、学生资助领域出现的问题,表面上看是财务问题,实质上是政治纪律问题。因此,审计处要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加大对重大教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经费使用绩效审计力度和对教育经济活动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更好地为浙江教育现代化建设服务。”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正在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建设更为丰富、多元的全媒体数据库,把内容、平台、用户连接起来,努力实现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到哪里。”

……

研讨会上,除了厅领导班子成员外,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也都分批次作了交流发言,从政治高度总结业务工作、分析存在问题、谋划下步工作,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贯彻“四个贯穿”要求,以此促进主题教育落实。

“确实是自己真切的体悟和思考,确实是紧紧围绕自己的岗位和职责使命展开的,确实能为所有参会同志提供智慧和启发。”陈根芳用三个“确实”肯定了交流情况,“要把学习研讨的交流材料转化为重要的教育资源和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指导下一轮高校主题教育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