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中国计量大学录取通知书“会说话”


本报讯(通讯员 施任远 王伊米 顾佳隽)一纸薄薄的录取通知书,照片会动起来,还会说话……今年,中国计量大学的2019级新生都收到了这么一份暗含“黑科技”的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录取通知书嵌入了基于AR的虚拟校园平台。拿出手机,扫一扫正面的校园风景,景物便动了起来,可以带你领略校园美景、了解学校所走过的41年历程。若扫描背面,校园吉祥物“量量”的3D卡通影像即刻跃然屏幕,向即将入学的新生表示欢迎。它还会带领大家进入虚拟校园,从图书馆到日月湖、从启明广场到生活区,交互场景随指尖而动,帮助新生第一时间熟悉校园环境、感受大学氛围。

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张建所带领的团队是AR录取通知书的技术支持提供者。他说:“我们很高兴能为母校做点事,给学弟学妹们增加点惊喜。”由他们创办的企业目前已经入驻该校国家大学科技园。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