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6日 星期

温大新增一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本报讯(通讯员 陈华林 翁 浩)近日,温州大学申报的“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建设,这是该校在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突破。

中心将依托温大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建成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平台、水体富营养化防治平台、污染河道治理平台、水环境公共检测中心和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将紧紧围绕国家水污染治理技术需求和国家环境保护战略,建成全国水污染治理技术创新中心、成果开发和示范转化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信息和合作交流中心。

相关负责人介绍,力争五年内将中心建设成为水污染治理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行业共性和关键技术,进行开放服务和技术辐射,实现技术、效益、人才三方面良性循环。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