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20日 星期

湖州启动“食安校园”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屠红良)湖州市近日启动“食安校园”行动,将通过3年时间,推动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安全。

此次行动主要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推进、评估总结3个阶段,面向所有公办、民办大中小学校及幼托机构,重点将推进“厨房革命”建设,在管理上采用“五常管理”“四D管控”模式,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等力量不定期开展学校检查活动。此外,该市还将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探索第三方代理协助监管,委托开展驻点巡回监管,实行“每天一检查,每月一评估”,强化应急处置和督查考核。

据介绍,湖州市计划到2021年实现“十五个”具体量化目标任务,包括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完成率、校园品牌超市规范化建设达标率、大宗食品综合统一配送率、电子台账录入智慧监管平台率均达到100%,中小学校学生的食品安全知晓率达到98%等,以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打造“食安校园”的湖州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