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舟山改善低保家庭孩子学习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 黄银凤 陈晓华)近日,舟山一些志愿者来到新城翁洲新村,看望那里一对就读小学的双胞胎姐妹。这是一个低保家庭,家里崭新的书桌、木床、书柜、衣橱等,都是由“焕新乐园”项目赠送的。

据了解,“焕新乐园”是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等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为低保家庭6~16周岁孩子改善学习生活环境,并开展为期一年的成长陪伴等服务。在舟山,共有112个家庭接受了“焕新乐园”项目帮助,每户项目资金为1万元,由该市民政局和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按照1∶1的比例予以保障。此外,舟山市慈善总会还筹资20万元定向用于受助儿童的学习环境改善。

在改善受助儿童学习环境时,舟山还积极发动社区、装修公司、党员、爱心人士等力量广泛参与,组织了“焕心成长”公益夏令营等,以培养孩子坚强的意志品质、团队合作能力等。目前,所有接受资助的家庭已完成孩子的学习环境改造。“焕新乐园”项目督导、华东理工大学社工系副教授王瑞鸿表示,舟山通过政社合作推进的模式,基本实现了服务对象受益、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组织成长这三大目标,值得借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