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中国计量大学刷脸可领试卷


本报讯(通讯员 夏新兴)这学期的期末考试,在中国计量大学,相关人员不到3秒即可领取试卷,因为该校采用了刷脸领卷的新方式。

试卷领取人脸识别系统主要依靠人脸识别和整合教务监考安排数据的语音播报功能,使用的人脸识别设备具备3000张人脸1秒内识别的功能。中国计量大学已将1628名教职工的人脸数据和教工工号、姓名等基础数据录入数据库,人脸识别设备接入集中管理平台,保证试卷领取人限定在有监考资格的2~3名教职工身上。人脸识别后,2秒内实现语音播报,保证领取流程快速准确,提高了工作效率,杜绝了错领、冒领、代领试卷的情形。

中国计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姜源表示,开发这套系统是为了规范试卷领取,保证试卷安全性,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优化、创新工作。学校还将尝试在考场监考环节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以打造无监考的绿色考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