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丽水:大数据管理研学实践基地


本报讯(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朱军连)近日,丽水市正式开通了“绿谷知行”研学实践管理平台。只要扫一扫二维码,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情况,学生就能尽数掌握。

该平台集信息提供、课程呈现、预约签到、活动记录、评价反馈、空间分享等功能为一体,为学生参加研学活动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支撑。通过平台,教育部门和学校可及时掌握相关研学实践活动生成的大数据,分析评价学生研学实践开展情况和成效,实现研学实践分层级、分区域、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服务和全方位的反馈评价。

赶在2018年岁末,丽水市充分挖掘红色教育、传统文化、绿色文化、畲民族文化等资源,分两批确定了100个中小学生“绿谷知行”研学实践基地,为全市30多万名中小学生送上新年大礼包。同时,丽水市教育局还开发、上线了这一研学活动服务与评价管理平台,将100个研学实践基地纳入大数据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