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育英职院首开轨道交通司乘订单班


本报讯(通讯员 刘飞燕)近日,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轨道交通司乘订单班开班。该订单班共有35名学生,其中30名来自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专业,5名来自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毕业后将到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杭港地铁有限公司轨道列车司机岗位实习就业。

育英学院轨道交通司乘订单班采用“公共课+专业课+职业课”的培养方式。公共课、专业课与其他岗位的毕业生相同。职业课是专门为轨道交通司机岗位量身定做的,不仅包括列车车辆结构等知识的教授,还包括线路图信号、演练、驾驶等实操课程。

在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当下,各地对于轨道交通司机的岗位需求缺口较大。仅杭州市一地每年的轨道司机需求量达400人。校方表示,轨道交通司机订单班的建设顺应市场需求,是学校优化教学模式培养战略的举措,也是细化毕业生就业路径的一次尝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