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西湖大学首次海上科考起航


本报讯(通讯员 李凯娜)前不久,由西湖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联合组成的海试与科考团队,乘坐“沈括”号小水面线双体型科学调查船,从上海起航,奔赴全球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区域,开展为期45天的科考活动。

这是西湖大学成立后,首次开展的海上科学考察活动,也是西湖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携手合作、共同支持“彩虹鱼挑战万米深渊”项目的开篇。此前,西湖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已正式签署协议,双方联手合作,面向深海科技战略目标和技术发展趋势,共同开展探索性、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究;共同加快推进“彩虹鱼”万米载人深潜器及相关深渊科学技术流动实验室项目的建设速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