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杭师大钱江学院试水“双师同堂”


本报讯(通讯员 陈琼秋)最近,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法学1702班的一节专业课上,出现了两名教师同时站上讲台的场景。原来这是该校文法分院“青锐计划”的内容之一,即邀请资深教师进课堂带新教师,通过实战引领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首节“双师同堂”课由从教经验丰富的钱江学院副院长汪红飞和新进教师林思婷共同讲授。在这堂刑法课上,林思婷根据教学大纲和进度安排,介绍了相关罪名的构成要素,再以案例的形式加以解释和区分。汪红飞则适时进行引导补充,结合自己在律师实务中接触的案例,从理论和实务等不同视角对案例进行解读。课后学生们表示,两位教师有不同的教学特点,可以进行教学互补,因而课堂学习内容更全面、更精彩。

据介绍,“双师同堂”是该校文法分院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而推出的新举措,一改以往以一位教师为主导的授课模式,既收获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又起到了资深教师对新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