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

柯桥推动南部山区教育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吴立云)日前,绍兴市柯桥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南部山区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平水、王坛、稽东等南部山区三镇教育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意见》明确,每年设立300万元山区教育发展专项经费用于办学条件提升和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同时对在校生低于600人的镇中学、镇中心小学和镇中心幼儿园,按600人拨付公用经费。师资方面,该区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同步课堂”,将城镇优秀教师课堂教学同步到农村小规模小学和薄弱初中,实现山区学生与城镇学生同步上课、做作业、接受辅导。在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录取名额分配上,该区将确保山区初中每校不低于70%的录取比例,为山区学生创设更多到优质示范高中就读的机会。

此外,柯桥区还将实施山区学校体艺等紧缺学科教师“走教”计划,缓解结构性缺编矛盾;山区教师职称实现即评即聘;城乡教育联盟中的城区示范学校每年向结对学校派出领导和骨干教师15名以上,实质性参与改进管理和教学方法,推进城乡教育联盟学校管理一体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