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

浙海大向10万校友“致青春”


本报讯(通讯员 陈 玲 苏 凯)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后四位,根据系统提示,就可以查询到属于自己的毕业照。近日,浙江海洋大学借助档案数字化和系统数据整理等工作,为10万校友找回了青春记忆。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建校60周年校庆,浙海大策划了一大批简约朴实却又真正服务校友和师生的活动,其中一大亮点就是收集整理全校近10万校友的毕业照让大家可以查询和收藏。操作看似简单,背后却是一项浩大繁复的数据加工过程,需要人工逐项进行比对和操作,特别是年代久远的一些资料,整理十分不易。学校为此还成立了校友毕业照片查询系统开发项目组,招募志愿者每天工作将近10个小时,耗时3个多月才得以最终完成这些照片数据的处理。

校友们也对母校以及为这项浩大的工程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浙海大党委书记刘宏明表示,这样的活动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么多校友的共鸣,正是抓住了大家对于母校的深厚感情,契合了他们的情感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