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4日 星期

这里的高一新生有救护员证


本报讯(通讯员 盛 伟)日前,衢州高级中学“生命教育”大教室里,40多名高一学生正在进行包扎、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的模拟考试。1个小时后,经过在场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审核,40多名考生全部通过考核,并顺利拿到救护员证。

该校校长周晓天说:“学校历来重视生命教育,加之学生运动意外受伤也经常出现。我们决定把急救知识纳入期末考试中。”据了解,从去年9月1日起,衢州高级中学新入学的800多名高一新生全部接受了正规的急救培训。学生参加18个课时的培训后,才能参加考试,考试过关后拿到救护员证。这意味着他们有能力对身边发生的突发病人实施临时急救。以后学校将对每届高一新生都进行培训和急救考试。

据悉,目前学校有6名教师获得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证书。他们除讲授应急模拟抢救实战外,还为学生讲解心理健康以及急救理论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