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月24日 星期

龙泉一小学建成家风家训馆


本报讯(通讯员 季振彪 兰盛龙)近日,龙泉市东升小学家风家训馆落成。该馆的落成,为当地学生“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提供了学习的园地。

该校的家风家训馆由百家训展区、中国名人家风家训展示区、龙泉名人家风家训长廊、学生作品展区等板块组成,各个板块各具特色。百家训展区除展出百家训外,还有《论语》片段和“诚信礼义忠孝廉耻”等字样。中国名人家风家训展示区展出了孟母三迁、诸葛亮《诫子书》、岳母刺字等中国古代十大经典家训。龙泉名人家风家训长廊展出的是有关当地名人家风家训的故事。学生作品展区则展出了学生的家风家训作文、绘画、剪纸等作品。

校长杨春和说,学校将充分发挥家风家训馆的作用,培养学生“诚、孝、俭、勤、和”等传统美德,让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