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

我省一中学入围学历案联盟


本报讯(记者 金 澜)首届全国高中学历案研讨会暨学历案联盟成立大会日前在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首批全国高中学历案联盟成员名单,海盐元济高级中学成为我省唯一入围的学校。

“学历案”这一概念最早由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教授提出,指教师在班级教学情景下围绕某一具体的学习单位,从期望学生“学会什么”出发,设计并展示学生“何以学会”的过程,以便学生自主建构经验的专业方案。应用学历案进行教学,体现了以学习为中心,可以实现学生“在学习”“真学习”的最大化。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9所中学入选学历案联盟, 未来联盟内各学校将开展深度合作,秉持学习者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学历案教学研究为抓手,合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课堂教学变革路径,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