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

温大92岁离休干部热心助困


本报讯(记者 汪 恒 通讯员 翁 浩)近日,温州大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受赠助学仪式。92岁高龄的原温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华向学校捐赠1.8万元,以资助6名2017级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并承诺将一直捐助到这6名学生完成大学学业。这笔款项的绝大部分来自他最近获得的一笔奖金。

据了解,李方华1988年从原温州师范学院离休后,仍心系教育,编成《温州市教育志》,主持创建温州教育史馆,并为温州当地多所学校筹建校史馆提供大量史料,被誉为“温州教育活字典”。鉴于李方华在离休后的敬业和奉献,他获评“第六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并被授予奖金2万元。李方华在税后1.6万元奖金的基础上,又自掏腰包凑足1.8万元,拿出来捐助温大贫困学生。李方华说,希望能帮助学校里更多的贫困学生,如果他一个人的力量不够,他会发动身边的人。

近期,李方华还向温大老干部工作部的一位困难员工捐助了5000元。温大老干部工作部负责人介绍,李方华爱做善事,在温师院工作期间就曾资助过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