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9月11日 星期

教师自费支教多年 爱心帮扶北川学子


本报讯(通讯员 刘 波)今年暑假,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徐旭辉等4位教师,自费远赴四川省的北川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并走访了该校资助结对的学生,这已经是自2011年以来该校教师第5次在暑假自费赴北川支教了。

该校教师张芬红是爱心接力的发起者。她心里一直有一个朴素的愿望,就是能去偏远山区支教。2011年,“中国心品质助学北川”活动在招募志愿者,她报名参加并入选。当年暑假,她带着儿子去“5·12”大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支教。支教回来后,她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与班上的学生交流,并以班集体名义与北川贫困学生张洋杨结对。班里的学生时常给张洋杨寄去学费、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还通过书信、电话等方式和他长期交流。

2012年暑假,张芬红继续参加了这个项目的爱心支教活动,这一次,同事郑健波与她同行。2013年暑假,张芬红第3次参与了爱心支教。2014年,张芬红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再继续参加支教,但她依然牵挂着北川学子。学校让她负责海润志愿者服务社的具体工作,成为帮扶北川学子的幕后英雄。从2016年暑假开始,该校团支部从张芬红手里接过了支教接力棒,4位青年教师踏上了支教的征程。

学校对张芬红的爱心行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她第一次去支教时,随身携带了学校捐赠的5000元和一位同事个人捐赠的1000元,用于资助4名北川学生。此后,通过各种方式的爱心募捐,共募集费用12万余元参与品质助学活动,助学达76人次。此外,学校还与当地一公益机构商量,把学校捐款设立成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学生应急,避免资助学生因家庭变故而辍学。从2012年到2017年,学校共为该基金募集6.1万元,让24名学生避免了辍学。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