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11日 星期

舟山最大民办民工子弟学校启用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妤 孙学荣)9月1日,位于舟山新城上南山附近,一所崭新的九年一贯制民办民工子弟学校——明珠学校正式运行,918名符合条件的新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到入学。

据了解,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已占到舟山市全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量的四分之一以上。但民工子弟学校普遍存在办学条件差、师资与管理力量薄弱、办学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对照《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存在较大差距,成为舟山市教育现代化创建的短板。比如,明珠学校作为全市最大的民工子弟学校,原先租用的是甬东闲置仓库,办学条件简陋,设施设备落后,教师队伍不稳定,校园安全也存在隐患。舟山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相继给予明珠学校新建项目土地划拨、规费优惠、名师支教等重点扶持政策。从去年10月15日进场施工,到今年9月1日启用,历时11个月不到,明珠学校拥有了优美的校园、崭新的课桌和干净的食堂。学校创办人说,为建设这所新学校,自己投入了4000多万元,并且从桌椅采购、器材安装到绿化种植、道路建设全部亲力亲为。

舟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明珠学校的投入使用,使新城区域的义务教育学校全部达到了基本办学标准,为实现新城区域标准化学校全覆盖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