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11日 星期

潭北小学安全教育入漫画


本报讯(通讯员 黄华师)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这些常识,如果采用说教的方式,孩子们已经不爱听了,而慈溪市周巷镇潭北小学凭借儿童漫画省艺术特色学校的优势,引导学生用了他们最喜欢的方式——创作漫画来学习安全常识。大家用心绘制着精美的漫画,再以此向身边的同学以及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宣传,这一招,可比开几次安全教育的班会有效多了。

用漫画说事儿,孩子们的创意十足:有四格漫画、六格漫画,有画出正确和错误行为对比图的,也有下面配上一段安全知识文字的。机器猫、维尼熊、唐僧、孙悟空……还有些孩子自创的卡通人物,都变身为安全教育的正面或反面典型。被猫狗抓伤怎么办、触电了采取什么解救方法、遇到抢劫如何应对……这些故事的灵感有的来源于公益广告,有的来源于《市民应急手册》。有些孩子更侧重于描绘发生在校园内外的故事,在他们的笔下,孩子们平时做的玩水果刀、玩仿真枪、模仿电视剧情从高处跳下等危险动作都会造成可怕的后果,这样的漫画更能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