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11日 星期

回寄明信片 延续师生情


本报讯(通讯员 范少杰 刘惠震)“卫老师,您是我的第一任老师,但多年来却很少为您带去一声问候,这个教师节,我想借这个机会为您送上我的祝福!”9月8日一早,衢州第二中学高一(8)班学生程近将一封印有衢州二中标志的明信片投入邮箱,寄给幼儿园时的班主任卫老师。她表示,是衢州二中回寄明信片的倡议让她想到给曾就读的幼儿园的老师寄明信片。

教师节前,衢州二中特地请学校美术教师设计并制作了6000张带有学校标志性景观和学校校徽的教师节明信片。在上周一召集高一年级集会时,教师们倡议学校642名高一新生将这些满怀谢意的明信片回寄给关心和帮助过自己的幼儿园、小学、初中时的教师,延续师生情谊的同时汇报自己的近况。

衢州二中生涯规划指导中心教师周旭荣介绍,回寄明信片的想法源自自己长期来的观察。往年教师节,学生通常会记得给现在的教师送节日祝福,而容易忽视以前教过自己的教师。学校此举意在借此开展感恩教育,让学生在写明信片时再次回忆教师为自己所付出的心力,唤起学生对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感恩之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