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29日 星期

杭师大学子用镜头观察社会


杭师大学子用镜头观察社会

本报讯(通讯员 陈 鑫 王智勇)日前,杭州师范大学首届“镜头里的世界”大学生摄影及评论大赛落下帷幕。36幅(组)优秀摄影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各类奖项。大赛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63名学生参与,提交了近180幅(组)照片,展现了该校大学生寻找、记录的“当下社会”。

在获奖作品中,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一学生胡樱子拍摄的组图《昔日异乡客,今日主人翁》一举获得大赛特等奖。作品聚焦城市化进程中的新农村建设,发出了青年一代的理性思考和行动倡导。胡樱子说,她希望用镜头作为“改变”的行动力,让图片唤醒青年的担当意识。

作为大赛的发起方和推动者,该校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项赛事的初衷是鼓励学生走出象牙塔,用脚步丈量城市,用相机观察社会,用言说表达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