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8日 星期

平湖名师研修用上移动终端


平湖名师研修

用上移动终端

本报讯(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龚建良)平湖市乍浦小学科学教师姚利明最近获得了省小学科学课堂教学比武一等奖,“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里推出的网络研修新举措”。

从去年2月起,平湖市实施了“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将300多位名师、骨干教师分批组织起来,由教师进修学校负责,按学段举办市学科名师、骨干教师研修班,采用互联网支持下名师混合研修方法。平湖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周建荣介绍,名师可以应用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学习,缓解了传统培训常见的工学矛盾问题。

在名师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分学科建立名师研修小组,充分利用平台提供的自主化在线网络研修活动工具,针对每个学科组名师研修过程中面对的重难点问题,让名师们平时不用见面也可以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不间断的深度交流。同时,实施互联网支持下的导师制,导师和名师学员共同加入到网络学科工作坊中。导师不仅可在跟岗期间对学员进行辅导,在学员返岗之后,依然可以通过互联网对学员进行跟踪辅导。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