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8日 星期

瑞安校校都有资源教室


瑞安校校都有资源教室

本报讯(通讯员 陈桂芬)近日,瑞安市举行资源教室设备器材实践操作培训会,全市40多名资源教师参加了培训。

资源教室是在普通学校或特殊教育学校建立的集课程、教材、专业图书以及学具、教具、康复器材和辅助技术于一体的专用教室,具有为特殊教育需求儿童提供咨询、个案管理、教育心理诊断、个别化教育计划、教学支持、学习辅导、补救教学、康复训练和教育效果评估等多种功能。瑞安市实验小学资源教师厉丽平说:“之前面对资源教室的各类器材一脸茫然,通过设备器材专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大家进行培训之后,我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

2014年以来,瑞安市19所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陆续建立了资源教室18个、卫星班1个,配备了资源教师,接收了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