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4月21日 星期

湖州成立少年科学院


本报讯(通讯员 徐 坊)4月14日下午,湖州少年科学院在湖州五中教育集团仁北校区揭牌成立,并向首批入选湖州少年科学院的学员颁发徽章、赠送科普书籍。活动现场,湖州市爱山小学教育集团仁西校区、湖州五中教育集团仁北校区、湖州中学3所学校还加入了纵向科技教育联盟。

据介绍,湖州少年科学院以科技素养培养为主线,构建小初高一体化培养模式。纵向科技教育联盟的成立,打通了拔尖创新人才早期识别与培养的“绿色通道”,为一体化培养新模式提供了可能。“有了湖州少年科学院这么好的平台,不仅能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还有机会和科学大咖面对面,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好处。”戴上徽章,从遴选的200名预备学员成为湖州少年科学院的正式一员,南浔锦绣实验学校初二(1)班学生丁施涵信心满满。

一方面用好本地知名领军学科教师和业务骨干组成导师团队,另一方面聘任校外专家和杰出专业人士作为客座教授为湖州少年科学院提供师资保障,湖州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组建起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我们将整合普通高中、高校科研院所教育资源,为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课后科技教育服务,帮助学生在科学家、名师指导下了解基础学科知识,以及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让学生们在体验科研的过程中激发科学兴趣,进而发现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湖州少年科学院院长李敏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