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2月9日 星期

义乌市首条“儿童友好斑马线”亮相


本报讯(通讯员 李爽爽)“孩子们,过马路一定要慢慢走,走在这两条黄线中间。”“这条斑马线真漂亮!”……这几天,下午放学时段,义乌市福田街道福田社区办公楼附近,总能看到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引领着几名小朋友慢步通过新施划的斑马线。

为切实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在义乌市妇联指导下,福田社区联合“儿童议事会”的小朋友,用明亮的色彩、生动的图案,在社区周边绘制出了全市首条“儿童友好斑马线”。

相比于普通人行横道,这条斑马线与车辆停止线之间设有隔离区,行人过马路时,车辆禁止驶入。该隔离区由“白底+黄线”及“儿童友好”图案组成,与周边黑色的沥青路面形成鲜明对比,将过路的行人与车辆隔出了更安全的距离。

“它既保证了斑马线的标准和基础功能,还强化了通行提示度和辨识度,增强了视觉冲击力,提高了过往车辆礼让行人的交通警示性,减少了机动车对儿童出行的威胁,有利于创造安全暖心的儿童友好环境。”义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