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2月9日 星期

全省红色故事宣讲会在杭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叶旭日 殷忠好)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红色基因代代传——‘浓情拥军,致敬英烈’全省红色故事宣讲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教育系统、团委系统的10位优秀红色故事宣讲员讲述了10个动人心魄、催人泪下的浙江英烈故事,深刻展现我党百年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和浙江“红色根脉”的鲜明底色。

本次宣讲会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旨在提升我省红色故事宣讲员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的红色文化宣传队伍。

宣讲会现场,我省还公布了首批“浙江省英烈文化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杭州高级中学、玉环市坎门中心小学等16家单位入选。下一步,我省将全面加强红色宣讲员队伍建设,发挥英烈文化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作用,积极探索新型英烈文化思政课模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烈故事,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两个先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