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12月9日 星期

全省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


本报讯(记者 邵焕荣)12月7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新时期家庭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家庭协同育人重点任务,着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推动全省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主持会议。

佟桂莉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省妇联推动家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下阶段全省家庭教育工作作了新部署,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她指出,全省妇联系统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她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妇联组织要履行法定职责,协同推进新时代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系统推进,健全工作协同机制;要强化立德树人,健全内容供给机制;要强化普惠共享,健全服务支持机制;要强化数字赋能,健全规范管理机制;要强化协同联动,健全组织推进机制。

陈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在推进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双减”背景下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新空间、新契机,积极探索家校协同育人的新规律、新方式、新机制,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家校协同育人新格局。要办好学校教育,缓解家长焦虑;要落实教师责任,推动家校沟通;要建好家长学校,强化教育指导;要发挥家长作用,推进教学改革;要加强部门联动,汇聚育人合力。

推进会上,湖州市妇联、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诸暨市浣东街道妇联、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妇联、温州市南浦小学(集团)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妇联主要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要领导、教育局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学校、社区代表一同参会。

同日,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也以视频形式举行。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