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用好短视频 推广好产品
杭州举办中职数字影像人才培养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 张纯纯)火红的柿子、干净平整的乡村小道、清幽舒适的品茶小院、金黄稻田中央的“萧山未来大地、乡村郊野公园”标志……在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信息技术教师丁柳文发布的短视频中,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横一村的美景扑面而来,这是她在杭州市中职数字影像人才培养研讨会上提交的作业。

11月16日至17日,杭州市中职数字影像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横一村举行,来自全市35所学校的60余名信息技术教师代表参加。实地采风,拍摄剪辑,平台实践,运营发布……两天的时间里,教师们既熟悉了短视频专业软件及视音频编辑操作流程,又了解和感受了乡村振兴的文化内涵和丰硕成果,最终创作完成了40多个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访问量已超过1.8万人次。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基地授牌仪式。杭州市萧山区第三中等职业学校成为“数字影像人才培养基地”,“乡村影像创作基地”落户横一村。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吕宇飞表示,这场研讨会标志着杭州市中职信息技术学科和计算机专业走进山区4县,助力乡村振兴的帷幕正式拉开,“在真切感受到从作业到作品到产品的距离后,教师们要进一步思考如何把服务社会与课程建设融合在一起,如何把社会项目内化到课堂教学中”。

“院校、企业、村社携手合作,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引进乡村,大力推动产学研一体,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萧山区临浦镇党委副书记葛仲欢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师生来到横一村记录美、传播美,共同走好村校共建、村企共联的共富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