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留学生成了“宁波通”


本报讯(通讯员 张土良)近日,2022宁波市国际学生汉语口语大赛决赛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举行,20名来自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等15个国家的选手上台演绎汉语之美。

“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汉语水平参差不齐,但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对汉语的喜爱和对宁波的热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刘群对这届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她说,选手们用汉语流畅地进行语言表达、才艺展示,在充分展现自己的同时,还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让世界看见中国。

近年来,宁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认可度逐步提高。目前,宁波在册国际学生来自127个国家,共2521人。“如今宁波在册国际学生不仅集中在高校,还有很多孩子从小跟随父母在宁波生活,与宁波共成长,成了一个个‘宁波通’。”宁波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何倩表示,通过举行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搭建起中外交流的桥梁,让国际学生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把宁波当作自己的家;另一方面也是展示宁波风采,提升宁波中外教育人文交流层次和城市国际化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