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浙农林大138名师生耗时50个月录制有声小说《平凡的世界》


本报讯(通讯员 陈胜伟)11月17日,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耗时50个月精心录制的有声小说《平凡的世界》正式上线。

浙农林大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路遥创作的《平凡的世界》一直是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十本书之一,不仅从上世纪开始就受到青年学生的喜欢,目前依然在大学生中拥有强大的读者群。

智能时代,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通过手机端收听收看小说,但是《平凡的世界》长达百万字,长时间通过手机端观看严重影响视力。能否发挥学校广播电台学生播音员的优势,录制一部有声小说,让大家通过手机端收听呢?2018年9月,在学校新闻中心教师的策划指导下,浙农林大学生通讯社广播电台的40多名学生行动起来。策划、改写剧本、遴选声音演员、朗诵、录制、剪辑、后勤……从2018年9月开始,师生们精雕细琢,按照一个月一集的进度持续推进《平凡的世界》录制工作。电台的播音员一届离开了,下一届接着录制。终于经过4届电台成员共50个月的努力,138名师生参与的44集有声小说和一期特别节目在近期完成全部录制。

目前,浙农林大版有声小说《平凡的世界》已经在学校“东湖之声”公众号、网易云音乐平台上线,网友们可通过相关平台收听全部44集剧集。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