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

浙财大:思政工作阵地拓展到学生社区


本报讯(通讯员 赵 蕾)“学生走到哪里,思政教育就跟到哪里。”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偕行书院正式启用。该书院建立在学生生活园区,是生活园区首个集党群活动、师生研讨、图书阅览、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共享空间。

“偕行书院是进一步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重要育人阵地的重要探索,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要让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将课堂育人、教学区育人延续到学生生活园区工作中,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浙财大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介绍。

目前,学校共有8个学生空间、4个思政空间。师生可以依托这些活动空间围绕党团活动、生涯指导、心理辅导、文明寝室、资助育人、国防教育等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沙龙研讨、活动直播等;也可在活动室复习功课、阅读课外书籍;在考研、考试阶段还可以将其作为复习备考的活动场所。

“学校按照构建‘大思政’格局的要求,主动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把学生社区打造成党建思政工作的高地、服务管理学生的基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在浙财大党委书记李金昌看来,思政教育不仅要贴近学生的需求,更要紧紧贴近学生的生活,时时可见、处处可见。“‘一站式’学生社区不仅潜移默化地净化了师生的心灵,而且为学生提供了‘非形式教育机会’,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