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9月2日 星期

一名校长的新体验


●日记主人:开化县第三初级中学 徐善军

●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托管班的开设,不仅能让我们安安心心去上班,更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真是件大好事。”今天,前来接学生放学的家长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其实,家长们平时也常常会在班级群里点赞,夸赞教师们的认真和负责。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作为开化县初中学段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学校的校长,今年的暑托时光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本着“学生自愿、教师志愿、公益”的原则,我带领60多名教师以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开启了学生们快乐的暑期生活。

“既然是暑期,那我们就要带孩子们痛痛快快地‘玩’个够。”在启动仪式上,我作出承诺。根据不同学生的成长需求,我们坚持“相同的爱给不同的你”,充分利用学校高标准、高规格的室内、室外场地,开足开齐阅读、书法、游泳、戏曲、劳动、影片欣赏、安全教育等拓展课。

在校内游泳馆里,元气满满的学生们正在认真练习游泳技巧,融入暑期托管的游泳课程不仅能助力体育中考,也能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在校园学农基地,学生们化身“小农人”用手触摸生命的奇迹,与土地对话,感受劳动的喜悦与丰收的满足;开化虹桥艺术团也走进校园,带来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在演员们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中,学生们体会到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夏日悠长,时光漫溯。在缤纷的暑期托管服务中,教师们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学生们踏实求学、热情甚高。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度过。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