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日 星期

夏日野趣浓

图为学生们合力搬运杂草。

●日记主人:宁波市北仑区泰河学校 陈秋安

●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今天下午是暑托班的阅读时光。走进教室时,我发现有些学生心不在焉。我突发奇想,冲他们说道:“放下书,我们去田里收菜吧!”

气氛顿时热烈了,学生们兴奋地跑回各自的教室拿上水桶、铲子、锄头、剪刀等工具。等不及的几个小调皮已经飞似的冲出去了。大部队拥着我,叽叽喳喳地往我们的承包田走去。

“哇——”先行小队夸张的叫喊声引得我们加快了脚步。原来农田因暑期无人照看已杂草丛生,一点儿也没有之前生机勃勃的样子。看来想要采摘到成熟的瓜果,还要先将农田好好地修整一番。

不等我开口,学生们已经开始除草、翻土、浇水……这些都是劳动课上学过的内容,他们熟悉得很。可是,连平时劳动技能较强的学生,今日也忍不住吐槽起来:“这杂草长得比生菜还多了!”

待到男孩子的发梢都挂着亮晶晶的汗珠,女孩子的脸蛋都变得红扑扑的,农田已经大变了模样——农作物重新获得了舒适的生长空间,一列列、一排排显得整齐了许多;枯枝烂叶被摘拣了,一棵棵、一株株都变得蓬勃茂盛了;原本因高温而显得无精打采的蔬菜也都喝饱了水,变得更加鲜翠欲滴。

可真得好好犒劳犒劳这些能干的小农夫。我将学生们唤到番茄架前,告诉他们:“这里的番茄大多都熟透了,今天我们全摘走!”个子最高的男孩迫不及待地摘下一颗送进嘴里,大家都期待地望着他:“怎么样,好吃吗?”“嗯!酸酸甜甜的,真好吃!”听到这话,大家都纷纷品尝了起来,酸甜可口的番茄成了最好的解暑点心。

放学回家时,每个人的书包都鼓鼓囊囊的,除了亲自品鉴过的番茄,大家还收获了生菜、黄瓜等蔬菜。

看着他们兴奋地走出校门跑向爸爸妈妈的模样,我想,今天的晚餐一定很丰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