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1日 星期

嘉兴南湖区:博士服务站为高考生支招


本报讯(通讯员 周明丽)6月23日晚,嘉兴市南湖区湘家荡三家浜社区博士服务站活动室内灯火通明。围绕高考志愿填报和大学生活,来自南湖实验室和南湖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者龚翔、鲁萍和杨邦诚与数十名今年参加高考的青少年及其家长真诚交流。

三家浜社区博士服务站由湘家荡管委会、南湖实验室、南湖研究院、三家浜社区四方共建,是浙江省首个博士社区服务站,旨在推动人才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实现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生就业与创业、文化传承与发展、党团建设等方面的产学研融合。服务站自4月30日成立以来,每月都组织“新两院”硕博人才进社区开展服务,仅讲座今年就安排了10余场。

眼下,博士服务站正从社区学生和家长感兴趣的科普讲座入手,打造科普基地,点亮青少年科学梦想的星空。此外,服务站还制定了5~10年的服务计划,除了科普讲座外,还考虑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帮助湘家荡区域的青少年们养成爱国、立业、爱家的美好品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