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1月14日 星期

浙海大上线融媒体管理新平台


本报讯(通讯员 杨潇航)“沈老师,今天是您值班,请登录系统,及时处理相关信息。”收到信息后,浙江海洋大学融媒体中心教师沈家迪很快进入了学校新上线的融媒体管理平台。一个小时不到,他就处理完了全校新闻信息的采集、编发工作。

“第一批上线配置了450余人。我们重新统计了各单位的网络平台责任人、管理员,给予相应的总编辑和编辑角色、信息发布权限,给学生记者配置了通讯员角色、供稿、接受采访任务等权限。”浙海大宣传部副部长王利明说,前置登录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解决了学校一号多人的网络平台管理隐患,加强了网络阵地的管理,实现了发文责任可追溯的要求。

在融媒体管理平台操作界面上,罗列着百余个网络平台的入口,对平台的发文、审核、撤稿等操作也一应俱全。“这是最高权限的管理员界面。涉校网络平台全接入,实现‘一平台全管理’是学校融媒体管理平台的一大创新。”王利明介绍。

为了方便审核操作,学校将该系统深度融合在学校移动端的钉钉办公系统内,每当有信息需要相关负责人审核时还会有短信提醒,钉钉端的操作界面也很友好,免去了在手机上使用第三方文本编辑器的复杂操作。

“改完的内容会自动同步到学生编辑端,工作效率明显提升,而且出差途中也能很方便地完成,不用再为审稿而大费周章。”曾在深夜驱车前往学校修改稿件的王利明,现在只需花费几十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天中最密集的审稿任务。

另外,在设计系统时,学校还实现了一项特殊的功能——定向送审。“以往,我们在编辑人物稿件时,需要跟本人见面,要复制出文稿,改完还要复制回去,整体的排版效果、视频内容都很难呈现,现在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所见即所得,理论上每一个学生、教师都能成为我们的辅助编辑。”说话间,沈家迪已将一篇修改过的稿件发给校团委的教师辅助审核了……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