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月14日 星期

浙江安防职院:方言视频让防疫宣传更接地气


本报讯(通讯员 张 怡)“防疫如何做得好?第一重要戴口罩,第二不要到处跑,回家马上勤洗手,食品物品要消毒!”连日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飞鹰连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学院周边社区,结合特别录制的温州方言版疫情防控宣传视频,辅导老人正确使用健康码、防疫码,劝导老年人不扎堆、少聚集。

让广大中老年群众广泛知晓并做好疫情防控,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工作。浙江安防职院飞鹰连党支部的师生们发挥地域来源广等优势,一口气录制了11个不同方言版本的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并投放到相应方言区域的各类社区微信群进行广泛传播。成员季宇恒来自丽水,这次参与到为老人防疫办实事的活动中,他说:“希望家乡的阿公阿婆看了我们的视频,就像年轻后辈在身边手把手教他们疫情防控知识一样。”

此外,师生们践行“敢为青年先,落地实在事”的理念,除了在校内成立校园疫情防控劝导队,对在公共场所(食堂、驿站等)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的学生予以劝导、疏散,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到社区、村居报到,帮助开展信息核查和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