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月14日 星期

汉语为桥,宁职院百名国际师生相聚“云端”


本报讯(通讯员 华忆迪 董鸿安)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110余名印尼师生学员剪辑、录制了他们学习基础汉语、商务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云体验”的视频,用简单的中文隔空传递他们最真挚的商务汉语学习感受。

2021年9月,宁职院联合印度尼西亚永春汉语中心启动了中印尼“汉语+商务”云课堂。该云课堂由宁职院国际商旅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团队组织授课,“云端”学员为印尼基础教育领域的学生、教师、校长及教育管理干部。

据了解,本次中印尼“汉语+商务”云课堂为期两个月,采用线上直播和网络平台共享相结合的形式,以中印尼雅加达高铁项目、字节跳动投放印尼市场的HELO短视频平台等中印尼实际合作项目为教学素材,开设中国的互联网时代、中国高铁经济、中国职业教育体系等专题讲座和研讨会,为印尼方学员提供多元化的汉语与商务知识学习体验。

“学习素材不仅实用也很有趣。”学员代表莉莉·安巴瓦提·萨克森诺表示,通过“汉语+商务”云课堂活动,她的汉语水平进步了不少,也了解了许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各地的风土人情。

宁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与印尼方合作开展中印尼“汉语+商务”云课堂活动,对推动中国与印尼的人文、教育交流,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文+职业技能”办学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